江苏检察网 > M > 检察要闻 > 正文
[反腐日志]刹住“四风”作为 巩固党心民心 安徽"十戒十做"整治形式主义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赵洪顺接受纪律审查
2019-02-18 09:0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山东省委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坚决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狠刹“四风”树新风不松劲的政治定力,激发干事创业强大正能量。(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全媒体助力正风反腐

  春节期间,人们聊家常、谈变化,议论较多的一个话题,是全媒体时代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生活。正像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提出的重要观点:“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如此"靠山吃山" 敬老院里来了"啃老族"

  “我对不起敬老院里的老人家啊……”2018年12月19日,江西省乐安县龚坊镇敬老院原院长武春生在法庭上声泪俱下地说,和武春生一样流下悔恨泪水的人还有该镇民政所原所长龚国平等人。

  2018年9月,乐安县民政局向县纪委监委移送一条问题线索,该局在全县敬老院清理“小金库”专项活动中,发现龚坊镇敬老院存在一笔8万多元的账外资金。(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安徽"十戒十做"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力戒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力戒重痕迹、轻实绩,切实做到干实事、求实效;力戒庸懒散、推拖绕,切实做到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力戒家长制、一言堂,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力戒滥用问责、推卸责任,切实做到精准问责、严管厚爱;力戒会议多、会议长,切实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力戒文件多、文件长,切实做到少发文、发短文;力戒检查多、滥考核,切实做到少检查、多服务;力戒调查浮、研究浅,切实做到察实情、谋实招;力戒大呼隆、简单化,切实做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新华社)

  浙江省绍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浙江省绍兴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建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自首,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云南省三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期发布了三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1.云南省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肖为民接受审查调查

  2.云南省昆明市政协副厅级干部罗建宾接受审查调查

  3.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斌接受审查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