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M > 检察要闻 > 正文
[反腐日志]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防范官商之间出现畸形的“朋友圈” 严抵“隐蔽性腐败” 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刘建进接受审查
2019-02-20 09:04: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紧盯“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综合施策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获悉,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今年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思想教育、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完善制度等方面综合施策,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作出专门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到党的政治建设高度,表明了党中央整治作风顽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我们党对作风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拓展。(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19怎么干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如何破?

  2018年12月12日,由山东省聊城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临沂市政协原副主席李作良受贿、挪用公款、贪污案,在聊城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李作良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年;以贪污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40万元。查封、扣押在案的赃款赃物除依法返还被害单位外,其余部分予以没收,上缴国库。(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法制日报:法制日报揭“隐蔽性腐败”:仅收熟人钱物 为熟人办事

  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张德友的部分涉案情况曝光,受到广泛关注。

  因为张德友“只挑熟人收钱”,比如帮助同学所在的企业得到业务从而收受巨额“提成款”作为回报。(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进接受审查调查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建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