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M > 检察要闻 > 正文
[反腐日志]杭州通报检查国企"四风"问题 工行加大反腐力度 中信集团执行董事赵景文、辽宁省文化厅原厅长牛辅恒等被查
2019-02-21 09:1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在新的起点上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

  坚决反对腐败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过不懈努力,夺取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面向未来,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杭州向14家市属国企通报检查发现的"四风"问题

  “三轮检查发现问题242个,其中办公用房方面问题13个,业务接待方面问题224个,其它问题5个……”近日,杭州市纪委监委向14家市属国企集中反馈专项检查结果,面对面指出问题,现场的“一把手”坐不住了。

  2018年8月开始,杭州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行动,对市国资委在业务接待和办公用房制度建设情况、市属国有企业业务接待和办公用房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工商银行有序推进派驻改革 加大金融反腐力度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以来,工商银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传达全会精神,持续营造认真学、严落实的氛围。2月19日,工商银行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工作会议,进一步联系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措施。(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中信集团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天消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辽宁省原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辅恒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辽宁省原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牛辅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北省黄冈市公安局副局长童光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黄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冈经济开发区分局局长童光明涉嫌严重违纪和职务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南省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接受审查调查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湖南省郴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湖南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两名原副主任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1日消息,湖南省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功敏被开除党籍,湖南省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大渊被开除党籍和公职。(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