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M > 检察要闻 > 正文
[反腐日志]最高法原副局级监察专员闫长林、黑龙江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武伟等接受调查
2019-02-25 09:01: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聚焦突出问题 精准纠治“四风” ——对149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分析

  当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呈现什么样的新态势?我们以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19年2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149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样本分析,进行全面梳理。(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战略部署,反腐败斗争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时隔两个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时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要“而今迈步从头越”,“宜将剩勇追穷寇”,继续形成积极向上的态势。今年1月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回顾党的十九大以来的工作时作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大政治判断,同时告诫我们“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明确提出“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任务要求。(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海严肃查处一起公职人员违规收受春节礼品问题

  2月20日,上海市纪委监委接到反映某律师事务所向多名公职人员春节送礼问题的信息,立即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调查工作组,开展认真负责的调查。(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最高人民法院监察局原副局级监察专员闫长林接受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最高人民法院监察局原副局级监察专员闫长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原书记马啸接受审查调查

  据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山东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原书记马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黑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武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武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黑龙江日报)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