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M > 检察要闻 > 正文
[反腐日志]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 中山市委宣传部原部长方维廷被决定逮捕
2019-03-06 09:20:00  来源:江苏检察网综合

【媒体关注】

  中国纪检监察报: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

  去年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监察法,确立国家监委是最高监察机关,标志着我国朝着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迈出了重要一步。一年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哪些新成效,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有了哪些新进展,成为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省区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热议的话题。(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国纪检监察报:房管局局长违规领43万高薪 退休仍被处分

  “听说区房管局的两名局长违规领取高薪,退休好几年还被纪委查了,真的是人走‘查’不凉啊!”2月22日,听说原龙湾房管分局局长林月信、副局长马晓波因在违规经商办企业中参与决策并获取利益被通报曝光,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供销社的工作人员王洁颇为感叹。(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穿公车"马甲"的保养费用

  12月下旬,一条反映四川省彭州市科协公车保养装饰等费用异常的问题线索交到纪委工作人员的手中。按照快查严办形成强烈震慑的要求,立即启动调查。从汽车美容店前往科协进一步调查的路上,一个疑惑始终盘旋在工作人员的脑海:在老板那了解的情况,和昨天驾驶员谢某的说法基本一致。但科协管理公车,为什么一直没发现问题?经查:2012年6月,谢某通过劳务派遣方式担任科协驾驶员;2016年8月,因公车改革被解聘。2015年1月至2016年8月,谢某利用保养公车便利套取公车消耗费用18880元,用于自己及亲戚2台私车的贴膜、封釉,购买电子狗等设备。(点击标题查看全文)

【反腐速递】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管树森被开除党籍

  据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管树森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广东检察机关对中山市委宣传部原部长方维廷决定逮捕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5日通报称,广东省中山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方维廷(副厅级)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一案,由广东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新华网)

作者:  编辑:绪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