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刘洪磊:雕刻最美的时光
2023-12-29 09:36:00  来源:检察日报

刘洪磊在核查案卡填录情况。

刘洪磊是江苏省沛县检察院的数据管理员,作为一名与数据打了13年交道的检察人员,当好案件监管“医生”,不让案件“带病”运行,一直是他的工作目标。他常说,自己既是案件入口的第一道关卡,也是连接案件承办人与律师之间的桥梁;既是监管办案流程的“鹰眼”,又是评查案件质量的“医生”;既要当好“管家”,也要当好“专家”。

数据管理工作相对复杂,涉及所有业务部门,随着业务的需要,新增案件信息越来越多,数据量已达百万级别规模。面对如此庞大的数据量,刘洪磊勇于探索创新,综合运用各种核查手段,注重监控办案流程节点,从异常案件信息和异常数据中发现不规范问题。他创新探索的“三三三”数据管理工作模式,对数据质量管理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推动该院案均问题数由2.5个下降到0.11个,办案质效显著提升。

“数据是死的,但每一项数据背后都是一个个鲜活的案件,反映的是办案中的动态信息。”刘洪磊根据数据统计情况,积极研究发展态势,认真撰写统计分析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让数据真正活起来、用起来。

长久的工作积累,让刘洪磊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哪个细节稍有疏漏,他一眼便能看出来。他13年如一日,坚守在检察数据管理岗位上默默奉献,工作的细致度、专业度堪称佼佼者。没有轰轰烈烈、壮志凌云,只有兢兢业业、担当实干,刘洪磊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升华,用坚守雕刻了最美的时光。

作者:管莹 李瑾  编辑: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