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蒋征峰:检察档案人的“热血”担当
2024-01-25 09:3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无偿献血也是为社会作贡献的实际行动之一,不仅可以帮助别人,还能提高自身造血功能,一举两得,非常光荣。”近日,在得知单位组织献血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办公室档案员蒋征峰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多作一份贡献。

无偿献血

传递“检察蓝”爱心

1月23日,在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作为一名“献血达人”,蒋征峰对献血流程已经熟记于心,填表格、测血压、抽血化验……随着各项指标都达标后,他从容不迫地走进献血爱心车,挽起袖管、伸出手臂,让医生抓紧抽血,看着血液一点一点从导管缓缓流入血袋,想到有人因为他的血而转危为安,从而获得生命的延续,他感到又平静又骄傲。

看到一些第一次献血的“萌新们”在抽血时忐忑地闭上眼睛,蒋征峰还笑着安慰他们:“不用怕,献血对健康没有影响,我都献过好多次了,身体也很好,放平心态就行。”

为爱续航

书写“热血”人生

如今无偿献血已经成为蒋征峰的习惯,也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可回忆起第一次献血的场景,他依旧历历在目。

“当时我在上大三,看到校园里有义务献血活动,就和同学报了名。”蒋征峰说。看到护士拿出针头那一瞬间,他也会紧张,但是等献完血后,听到旁边有人说献血可以救人一命,那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让他至今都记忆深刻。

截至目前,蒋征峰已经累计献血达10余次,总量约4000多毫升,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检察人担当奉献精神。

为了能够合格献血,近年来,蒋征峰更是尽可能地保持健康的生活状态,从不喝酒的他甚至还戒了烟。空余时间,他不仅坚持每周踢足球,还经常夜跑。献血前几天绝不熬夜,尽量不吃油腻的食物,他的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让他能够更加积极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之中。

他说,自己坚持献血不是为了让别人刮目相看,或者证明什么,只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献一次血容易,难的是坚持不断地献。

档案工匠

秉持匠心抵达初心

生活中的他热衷奉献,在工作中,他同样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他所从事的档案管理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却很繁琐,特别是在区委重要通知收发、参会人员反馈上,有时候一点小的闪失都会影响到检察院的形象。因此,只要在岗位上,蒋征峰始终保持通畅、高效的运转状态,为领导及时部署工作提供准确依据。

为了更快找准履职关键点,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得完美,蒋征峰坚持学习最高检和国家档案局颁发的新版档案立卷要求,努力提升档案工作能力,认真研究区档案局档案评价标准,查漏补缺,严格规范。他辛勤的工作也得到了认可与回报,连续五年获评职工先进个人;获得档案助理馆员职称;助力相城区检察院获评相城区档案工作年度评价优秀单位……一项项荣誉的取得,正体现了他对工作的付出与热爱。

作者:黄苗苗  编辑:王子钰